2008/12/08

展覽推介:動物彳亍



地圖提供資料之外,能否提供想像?黃淑琪 x 廿九几合力炮製一幅「想像地圖」,於十二月上海街視藝空間展示一眾希望發掘香港城市景觀以外的另類選擇。



黃淑琪既不是行山專家,也不是毅行者,她只是相信要認識香港這個地方,並找到旅行的趣味,卻不必動用 Lonely Planet。展覽的意念以一個問題起始:「如何突破地圖提供的資料,跨越至想像空間?」她以輕鬆的遊戲方式製造限制──在香港地圖上,只挑出三個動物名稱的地方:鹿洲村、狐狸頭和雞谷樹下。


她開始策動攝影旅程,並聯同另外兩名廿九几成員何翹楚陳志華進行文字創作,三個地方三個故事, 製作成三本 21 英吋乘 28 英吋大書,並將懸掛在上海街視藝空間的大白牆上,供參觀著細意翻閱,神遊物外。街外櫥窗則掛上一幅只有以動物命名的香港地圖,空間內外譜奏出香港勝地新旋律。三個故事,製作成三本袋裝書,同場發售。


展覽日期: 2008 年 12 月 9 日 ( 星期 ) 至 2009 年 1 月 4 日 ( 星期日 )

地點: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上海街視藝空間 ( 油麻地港鐵站 A1 出口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下午 1 時至下午 8 時;週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