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私人城市

中國的城市畫報,有一個欄目請不同地方的人介紹自己的城市,於是我寫了下面這些,一些生活的地方,一些喜愛的地方:



新界
1.郊遊八仙嶺 /秋天是行山的好時候,秋高氣爽,雖然少運動的我已很久沒去過,但仍是很想念。

2.大埔墟的菜潤記魚旦粉 /每天只開到下午三點,魚旦和炸魚皮都是一絕。我在大埔墟長大,這是難得的地區,有完善的單車網,生活非常舒適。

3.火炭的藝術家工作室 / 好幾年前,我也在火炭租設工作室,經過多年來各藝術家的努力,成為由民間發起,推動香港藝術的重鎮。

4.中文大學 / 其實都是郊遊的癮,依山而建的學園,可說地靈人潔。醫學院飯堂的檸檬批,是青春回憶的一部份。但近年的管理層財大氣粗,盲目發展,可惜!

九龍
5.旺角大球場 /不是足球迷,然而近來搬到附近,也好想去支持一下。

6.旺角花墟 / 星期天到花墟走一轉,才有放假的感覺,而且可以逗貓兒玩。




香港島
7.一百年的電車 /晚上的電車,可說是風馳電掣的!

8.灣仔老字號,為何城市的發展總是漠視本身最珍貴的地道文化?我在灣仔工作,當地的老店,真的好有味道呢。



離島
9.長州的華威酒店,便宜,一望無際的海景,游水渡假的好地方。

10.南丫島的書蟲,也是渡假的好地方,只是週末走一走也不錯。書蟲是一間有機的素食店,好吃!

Kong Khong Chang © (welcome non-commercial copies)

4 comments:

薯頭 said...

正字:長洲

檸檬 said...

好令, 好得意,
我好中2呀><

Kongkee said...

薯頭,呀,拿拿林改返先!謝謝指正!

檸檬 ,今次我都幾中意呀!

dade said...

菜潤記勁正,要舊果間先好食
不過應該係蔡潤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