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玩藝術#005 唔好急住,攤開張枱布先!



你是Jamie Oliver的粉絲嗎?有無諗過身邊有一個像他的朋友多好?喜歡為你下廚,而你只要準備自己個肚就得喇!你們一邊「夾Band」、「chi-chat」,他就埋頭苦幹,還要笑咪咪的。先不理誰最後要洗碗的問題,像我這樣一個料理白痴,如何表達我對朋友的熱情呢?不如,學藝術家Lee Kit,畫一張餐枱布,然後呼朋喚友野餐去!



Lee Kit的餐枱布,不會乖乖的待在枱上,而是鬼馬地走進我們的生活中。有時將嚴肅的展場變成溫暖的客廳;有時將時代廣場的空地變成野餐的聚腳地;不論你是社會賢達,抑或一介草民,「枱布之上,人人平等」。究竟,是什麼令到他的餐枱布與別不同呢?



我們坐著的,隨了是枱布,還是一張畫。看看布上顫動的直線和格子,都是畫家一筆一筆畫的,你感受到當中的手感嗎?當你生活上的用品,再不是一式一樣的工廠製品,那一頓野餐,會不會吃出不一樣的意義?通常,一張畫畫完了,它與作者的關係也好像結束了。然而,Lee Kit的畫,不獨可以掛在牆上,還可以讓你坐在其中。畫家對於「什麼是畫?」這問題,有非常獨特的見解。



最近,Lee Kit於廣州三年展的畫作,是一條「封鎖現場的封條」,即是我們香港警察用藍白間那種。試幻想一下,警察不再用「膠」來分隔人群,而是用「畫」,係咪幾浪漫先!

參考網址:
http://www.lee-kit.com

p.s. am730 的column還未ready出街,還未upload到飯氣上來,下午要教班,明天,等我畫返飯氣先!! (其實九月畫了很多野的,但是未出得街住~~ -_-!!!)
Kong Khong Chang © (welcome non-commercial copies)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等你呀~~江記!!!!
我一定會0係campus拎返份AM730︰)

陸寶寶 said...

you are so hard-working!!

Anonymous said...

我係Jamie Oliver既fans
亦係李傑的fans haaaaa *v*

August said...

Goodness, there is a lot of useful data here!
furniture stores phoenix | stuff to do in boston | rubber bands on bra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