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謝謝大家!







感謝所有來到的,想來不能來的朋友,出版社的仝人,廿九几,小樺,程展緯,
本來想多寫一點,但還有兩天就要出發,又進入滾水淥腳了!
settle down之後,我會keep住update的!

***同場《青春炒冷飯》作品展覽會,展覽期至五月六日。地點: 尖沙咀彌敦道118-130 號美麗華酒店商埸2樓商務印書館 尖沙咀圖書中心

2008/04/26

明天就是發布會了!∼號外:飯氣印仔!∼



飯氣印仔!


首先要感謝亞閃閃


飯氣人氣人物大偉同學偉明同學的印仔啊!係咪好靚先?

如果想要把公仔印在你的書上,明天星期天來發布會吧

再貼一次關於發布會的詳情!

江康泉聯同鄧小樺(字花編輯、港台節目「文明單位」主持)及程展緯(化商場為遊樂場的香港藝術家),在4月27日 (星期日)於尖沙咀商務印書館,以玩樂勝於控訴的方法,解放我們的城市現象,尋找消化的力量,齊齊論盡整形香港爆笑漫畫!!!

同場有《青春炒冷飯》作品展覽會,展覽期至五月六日。展品包括《青春炒冷飯》書中主角大型紙版公仔,及超過四十篇書中精選「四格漫畫」。

分享會詳情:
時間: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2:30pm- 4:00pm
地點: 尖沙咀彌敦道118-130 號美麗華酒店商埸2樓
商務印書館 尖沙咀圖書中心

如有垂詢,請聯絡 : 天行者出版社 市務部 3525 1974

2008/04/20

學行: David Walker



接下來的五月和六月,會去英國的Manchester參加Tatton Park Biennial的藝術家駐留計劃,目的是交流和製作一些animation, 於是在工作室祭起一個壇,熱身一下,試了一段"David Walker"的clip。其實交流計劃中,應該不會造這種一格一格畫的animation。不過想起宮騎駿的說話,一個卡通人物做得最多的是什麼?就是行路了。然而,這一part好多時都被人忽略了。如果你看看高立的未來世界,對人物動作的描寫,比對今天的動畫,就會看到兩代的分別了。(不過你看看pixer, 又會見到漂亮的傳統)一個人走路的姿態,是非常可以表達人物的性格的,對於細節的關注,希望我可以時時記住。

2008/04/17

瘋狂城市Free Download:《青春炒冷飯》新書分享會暨作品展


作者慘烈剖白:我明明想畫悲劇,點解會變晒搞笑㗎?!!

惟有用詼諧諷刺的方法才能與這個瘋狂城市同步,頁頁幾乎將我們馴化的生活場景,格格爆笑形似無聊的抗爭之道,這就是足以讓我們消化一個城市的方法。

江康泉聯同鄧小樺(字花編輯、港台節目「文明單位」主持)程展緯(化商場為遊樂場的香港藝術家),在4月27日 (星期日)於尖沙咀商務印書館,以玩樂勝於控訴的方法,解放我們的城市現象,尋找消化的力量,齊齊論盡整形香港爆笑漫畫!!!

同場有《青春炒冷飯》作品展覽會,展覽期至五月六日。展品包括《青春炒冷飯》書中主角大型紙版公仔,及超過四十篇書中精選「四格漫畫」。

分享會詳情:

時間: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2:30pm- 4:00pm

地點: 尖沙咀彌敦道118-130 號美麗華酒店商埸2樓 商務印書館 尖沙咀圖書中心

內容:

2:30pm ﹣ 4:00pm 活動結束

同場《青春炒冷飯》作品展覽會,展覽期至五月六日。

如有垂詢,請聯絡 : 天行者出版社 市務部 3525 1974


嘉賓簡介

鄧小樺(字花編輯、港台節目「文明單位」主持)

程展緯(化商場為遊樂場的香港藝術家)

*****P.S. wallpaper download: U+, 剛剛發現原來U+的網頁有兩張wallpaper畀人download,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啊∼!

2008/04/16

Special: 爸爸玩嘢



p.s. 唔知大家近來有無見到太陽報的副刊,有楊學德和智海的漫畫四格專欄,阿德一貫的瘋狂抵死,智海則畫出香港絕跡的牛仔溫情,有興趣的真係要找來看看呢!
Kong Khong Chang © (welcome non-commercial copies)

2008/04/10

印好喇終於∼∼∼

我估,月中,各大書店會有得賣了!請大家多多指教,嚟緊應該會有發布會和展覽,(大家有無咩想睇/想傾?)有新消息再通報啦 :)





2008/04/08

Special: 論搞笑,我輸九條街!

(4月7日《蘋果日報》)
與本土行動衝突後扮不適
保安屈人過程被攝錄   片段上載YouTube


【本 報 訊 】銅鑼灣時代廣場公共空間再爆衝突。本土行動昨午到該處舉辦活動時,有保 安員聲 稱遭塗鴉藝術家MC仁(陳廣仁)噴射空氣清新劑後感到不適,須送院治理;MC仁被警方拘捕 。 但本土行動昨晚在網上公開錄影片段,踢爆有穿便服的職員叫保安員「扮畀人噴到」。時代廣場發言人則堅稱,該保安員確實不適,又指便服職員 只是「慰問」保安員,沒有唆他「 扮」。
記者:白琳

「唔好意思呀,請你唔好再噴喇,好嗎?」本土行動昨晚在YouTube上載一分半鐘的片段中,揭露保安員「被噴」始末。當時MC仁在時代廣場公共休憩用地,向四周噴空氣清新劑,一 保安員面帶笑容上前勸喻,叫他不要再噴。MC仁回應道:「會揮發,好香。」隨即 向天噴了一下,保安員立即舉手遮面及退後。MC仁不忿地說:「空氣你都霸埋?」保安員默不作聲,但未顯露不適。

「 扮 畀 人 噴 到 , 唔 舒 服 」

此 時身穿綠衣的職員與保安員交頭接耳,本土行動成員隨即趨前拍攝,並隱約錄得 綠衣人對保安員說:「扮畀人噴到,唔舒服。」保安員隨即彎身抱頭作痛苦狀。綠 衣人打電話報警,並在片段 尾對拍攝者高聲說:「佢而家唔舒服呀,你明唔明呀?」
該保安員其後提起膠袋作嘔吐狀,並獲救護車送院治理;Mc仁被警方即場拘捕。警方發言人表示,一名36歲男子昨午3時半涉嫌用噴劑噴向一名管理員工,遂以普通襲擊罪把他拘捕,案件仍 調查。
MC仁不願接受訪問,只透過本土行動表示,片段已表達其想法。本土行動成員朱凱迪稱,當時MC仁以塗鴉手法在該處噴射無色的空氣清新劑,宣示對公共空間的使用權。他被捕後晚上6時許 准保釋。朱 凱迪認為事件不影響該團體日後的活動,「我唔覺得好大件事,只係似乎佢(時代廣場)想用某方法製造事件,下禮拜六 我(在該處)再有活動。」

時 代 廣 場 否 認 指 使 裝 假

時 代廣場發言人昨晚看過 片段後表示,當時職員沒有叫保安員「扮」被人噴,而是 叫他 「報 警 」,並稱該保安員呼吸道敏感,被噴後即感刺眼及嘔吐,「佢兜口兜面 畀人噴,已經盡量用手擋 , 都噴到成面都係。個同事 (綠衣者)只係去問佢有冇唔 舒服。保安員都係人,都要受尊重。
該發言人又稱,醫院指該保安員受刺激物影響致眼睛發炎,警方已表示考慮起訴 MC仁。

2008/04/02

Special: Stop!哎吔!



#速報∼!飯氣結集!!



唔知大家覺唔覺得近來飯氣update得超慢?因為這陣子都在忙出書的事情,如無意外,今年會由天行者出兩本飯氣結集。第一本會在四月中,內容除了四格以外,還有十五頁的"浪子大偉"短篇啊!上圖就是製作中的情況了。
在此事先張揚書的後記,然後請大家有空的話,可以看看下面的連結 :)
再有關於書的最新消息,一定會第一時間在此報告的~cheers~!

<後記- 飯氣滋味>
有時候,漫畫是一種零食。沒有什麼營養,不飽肚。偏偏,令人欲罷不能。你一錯過了,就難以找回當時的味道。小時候吃的珍珍蕃薯片;今天吃的日版粟米湯薯片,都不能被取代。然而相同的,是兩種味道都在你腦袋印下了一個年代的記憶。那個可能是百無聊賴的暑假下午;可能是某一次的生日會,你邊吃邊偷望暗戀的女生;又或者是準備通頂工作的晚上,發現PK超級巿場的薯片怎麼特別貴(對,平貴也是一種味道啊!)。

所以,除了漫畫本身,希望你也會記得今天的氣味。我只是分享生活的奇想,而你可以決定,你的時代記憶。(end)

怒從心上起 - 鄧小樺
香港建築傷憐展
騎劫公共空間